大嫂的冷嘲熱諷...我把它當為逆增上緣……

  1963年考上高中時.成績尚好.

但與大嫂見面時竟說:'”XX.你的鬼字老師怎看得懂改你的考卷呢.”當時真是一陣錯愕.

大嫂沒有否定我的學習能力.學習成果.竟否定了我最基本的表達能力.

這種警惕聲確實是晴天霹靂.

開學後.雖然沒有好方法練字.但也用鉛筆在白紙上工整的一筆一畫練習著.

3個月後因緣來了.我們有一位新來的美術老師.我竟鼓起勇氣向他請教習字方法.他要我寫出自己的名字.我寫完後.他要我用毛筆練習柳公權玄秘塔.之後3個月果然有效.這樣經過2年.有緣遇到了一位刻印專家.我跟他提到習字情行.他就要求我用毛筆寫我的名字.寫完後他竟哈哈大笑.説我是小孩子的字.那一下午我就上了約5個小時的書法課.至今我仍感念著這位恩師...後來失聮了...他提到說.中國繁體字正楷應該練習永成家鳳飛獨步騰雲漢十個字.先硬筆...鉛筆.鋼筆.沾水筆.後毛筆...小楷.中楷.大楷.順序漸進.

  因為寫字我沒有天份.所以雖然練習很多年.也只是大家看得懂我寫什麼字而已.真是慚愧.

  其實.我更希望的是.受到罵詈或冷嘲熱諷應轉為逆增上緣.這是我說這一則往事的真正目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yihsu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